龙华新闻

桔塘社区居民通过爱心义卖奉献爱心 传递温暖

编辑:胡安坤2018-09-11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桔塘社区居民将家中的闲置物资带到桔岭老村进行爱心义卖。

城市里每家每户都有不少闲置物品,比如穿旧的衣服、更新下来的儿童玩具、书籍等,丢弃这些物品不仅浪费还十分不环保。9月9日下午,福城桔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桔岭老村开展“爱是最暖心的营养”聚善家园—聚善日爱心义卖活动,召集社区居民将家中的闲置物资带到活动中进行公益义卖,促进社区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关系,搭建社区居民互助的公益服务体系。

据悉,当天活动现场设立义卖区、义诊区、捐赠区、义工招募及中心便民服务咨询区四大区域。活动中义卖的书籍、玩具等物品均由社区的爱心家庭提供,并以十分优惠的价格进行义卖。社区居民在摊位中挑选自己中意的商品进行购买,十分热闹。其中,现做爆米花义卖摊位是当天活动中最热门的摊位,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光顾,爆米花义卖所得的所有款项都捐进了本次活动募捐箱。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公益义卖活动的举办目的是希望通过推动社区闲置物品流动,让这些闲置物品“重生”,增进社区邻里间的交流,激发社区居民的爱心。义卖所得公益款项将捐到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的老人食堂项目。后期桔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会将款项去向进行公示,方便社区居民朋友们查阅,了解爱心款项的去向。

记者还了解到,为更好倡导公益理念,桔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邀请社区社康医生前来一同“摆摊”,为居民提供免费测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为60余名社区长者义诊。(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晓玲/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黄启韶/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