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民检察院赴紫金开展党建助力结对帮扶

编辑:胡安坤2018-09-11 07: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来自区检察院五个支部的10名同志,在区检察院党总支部书记、副检察长谢国庆的带领下前往河源市紫金县腊石村开展“党建助力结对帮扶”活动。一行人与腊石村党支部书记叶进科、观澜街道办驻腊石村帮扶工作队相关负责人刘永文等围绕腊石村党建工作及扶贫工作举行了座谈会。

会上,叶进科介绍了腊石村的基本情况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刘永文介绍了目前帮扶工作队在腊石村开展的工作。在听取腊石村的基本情况后,谢国庆简要介绍了区检察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还结合检察院的工作特点,为腊石村结对帮扶工作提出几点建设性意见,一是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为中心,以党建促脱贫,积极发挥党员的作用;二是积极发挥检察院在法律方面的专业优势,为腊石村脱贫工作具体项目提供全面、及时的法律支持;三是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龙华区检察院将对乡村振兴建设及扶贫工作提供适当的资金援助,并与腊石村党支部建立长期联系,在党建工作方面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随后,谢国庆代表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向腊石村党支部捐赠了党建书籍和活动用品。座谈会结束后,区检察院一行纷纷走进结对贫困户和村内老党员家中,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物资,把慰问工作落到实处。(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李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