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8个小区公租房昨起现场看房,看房时间截至14日

编辑:胡安坤2018-09-11 07: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除阳基御龙山家园因目前正在封闭施工不开放看房外,其余8个小区均包含在本次看房项目中。

公共租赁房项目尚峻御园看房现场。


9月10日至14日,区住建局开展龙华区户籍无房家庭公共租赁住房现场看房活动。本次面向户籍家庭配租的房源共9个项目850套,除阳基御龙山家园因目前正在封闭施工不开放看房外,其余8个小区均包含在本次看房项目中。

据了解,2018年共有6110余户龙华区户籍在册轮候家庭在线上认租龙华区公共租赁住房,经过终审,合格的家庭共有5891户,按照房源1:2比例,确定了本次参与看房的1700户家庭名单。有资格看房的家庭可参照区住建局公布的看房排期表,自行前往各项目现场看房。看房项目分别为华盛峰荟名庭、澜汇居、深业泰然玫瑰苑、福安雅园、招商锦绣观园、壹成中心、佳华领域广场一期、尚峻御园,户型从35平方米的一房到90平方米的三房一应俱全,保障对象包含了单身家庭至四人及以上家庭。

昨天是龙华区公租房看房活动的第一天。现场看到,壹成中心、尚峻御园等热门项目看房人数众多,现场火爆。为方便看房家庭顺利找到签到处,各项目物业公司已安排了专人在进入小区的路口、公交站台等处进行指引,同时设置指示牌提醒。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与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在各看房现场维持秩序。不少户籍家庭反映,对龙华区这次推出的公租房项目十分满意,希望能顺利选到房,尽快办理入住手续。

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户籍无房家庭现场选房工作预计在看房活动结束后启动,具体时间及地点请关注龙华区政府在线及区住房和建设局(“龙华住建”)微信公众号相关通告。

据了解,根据市对区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考核,2018年龙华区需筹集及开工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9663套,基本建成/竣工4767套。上半年,龙华区累计完成筹集及开工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共5106套,任务完成比例约为53%;累计完成基本建成/竣工2917套,完成比例约为61%。各项考核任务均实现年中过半目标,完成率名列全市十个行政区(新区)第一名。截至8月底,龙华区筹集及开工任务新增完成6759套,完成比例达70%;基本建成(含竣工)累计完成3599套,完成比例75%,均已超额完成进度任务。(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周瀚 郑露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