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开展美食美刻——亲子美食工作坊

编辑:胡安坤2018-09-10 20: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杨玲 陈月明)“八月十五月儿明呀,爷爷为我打月饼呀,月饼圆圆甜又香呀,一片月饼一片情哪……”9月8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开展“美食美刻——亲子美食工作坊”,通过手工DIY月饼的方式,弘扬传统文化,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密关系。

活动现场,一片欢乐的景象,家长跟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动手做月饼、搓饼馅、包月饼,把饼胚放进磨具压成一个个小巧玲珑的月饼,送入烤箱……虽然流程很简单,但是对于孩子来说,毕竟是第一次尝试,所以显得格外的认真。而在这个过程中,家长们都尽量给予孩子动手的空间,自己干当配角,为孩子提供服务的行动,让孩子充分感受到父母无条件的爱,温馨而又快乐的画面感染着每个人,每个家庭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楚爸爸今天特意抽时间出来参加这次亲子活动,“第一次跟女儿一起参加亲子活动,感觉很开心,平常跟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很少,通过今天的活动使我了解孩子还有另外一面,我们一起做月饼,这一刻感觉特别的幸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