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禁毒宣教进公园 营造全民禁毒好氛围

编辑:胡安坤2018-09-10 18: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讲解禁毒知识

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唐华)为进一步加强毒品知识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9月9日下午,龙华街道禁毒办、华联工作站以及温馨社工机构在三联公园开展以“纯净龙华无毒最美”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以悬挂宣传横幅,毒品知识咨询,派发《广东省禁毒条例宣传手册》《如何防范毒品》《警惕止咳水的危害》等禁毒宣传资料、禁毒宣传小礼品的形式为社区居民普及禁毒知识,同时面对面向社区居民们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并详细介绍了常见毒品的种类、吸食的危害,并通过参与“禁毒大富翁”、“毒品连连看”趣味游戏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及来往行人进行禁毒宣传。工作人员鼓励居民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制毒、吸毒、种毒、贩毒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工作人员向群众答疑解惑,增强群众识毒、防毒及抵制毒品的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提醒居民出门在外要谨慎交友,一旦发现有朋友吸毒,就应该远离他;歌舞厅、酒吧、网吧等娱乐场所是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多发地,去这些地方要增强防范意识,防止有人往饮料里投放毒品,不要心存一丝侥幸去尝试毒品,一试难回头,一试毁终生。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受咨询教育人数200余名,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与礼品共计200余份。通过活动引导居民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提升居民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知和抵制能力,营造健康、和谐的全民禁毒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