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区开展今年第九次“清洁日”活动 为美丽龙华添彩

编辑:胡安坤2018-09-10 11: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9月7日,龙华区开展2018年第九次“清洁日”活动。此次清洁日的主题为“门前三包,垃圾分类,为美丽龙华添彩”。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义工、商户及居民等积极参与此次清洁日行动,以切实行动参与城市市容环境治理,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市容环境品质。

观湖街道:千余党员干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观湖党员志愿者参加龙华清洁日活动。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飞摄

9月7日,观湖街道组织机关、社区、学校、企业等千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及义工积极参与“清洁日”活动,清洁辖区环境卫生,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与参与率。

当天的活动宣传主题为垃圾分类。观湖街道充分发动社区、干部职工、党员、义工、沿街商户、工业园区、学校等参与到活动中来。除了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任务,做好门前卫生整治,工业园区开展园区内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学校组织学生在校园内开展大扫除之外,街道干部职工及党员分别到挂点社区开展城中村环境卫生及垃圾收集点整治活动。

据悉,观湖街道升级垃圾分类标准,通过完善废旧家具等大件垃圾收运处理体系、餐厨垃圾收运处理体系等八大处理体系,建立起“源头充分减量、前端分流分类、中端干湿分离、末端综合利用”的“大分流、细分类”垃圾收运良性运作模式,推动机关、小区、企业、学校、餐饮场所等大力开展源头充分减量行动。(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

民治街道:社区各界齐参与龙华清洁日活动

9月7日上午,民治街道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今年第九次“龙华清洁日”活动。据悉,当天民治街道共有一千余人次参加清洁日活动,清理乱堆放、卫生死角160余处,派发“门前三包”,垃圾分类宣传单张8300余份。

本次“龙华清洁日”活动主题为“门前三包,垃圾分类,为美丽龙华添彩”。街道、社区的干部职工、党员、居民群众、义工等人员积极参与,重点针对老旧工业区、城中村、集贸市场、商业街、建筑工地等容易存在卫生死角的场所开展清洁。同时,活动也带动沿街商户、工业园区、学校等参与环境整治行动,落实“门前三包”,做好门前卫生整治。

在新牛社区,记者看到,社区党委联合街道劳动办党支部,组织发动社区党员职工、企业党员志愿者、义工群众等,重点对牛栏前、万众生活村两个城中村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同时在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垃圾不落地,龙华更美丽”劝导活动;向市民、商户发放落实“门前三包”、打造美丽龙华倡议书和市容环境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育方)

在北站社区,工作人员也开展了全面清扫活动。

龙华街道:全面清理废弃堆积物28.5吨

9月7日上午,龙华街道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居民、工厂企业、学校、部队等开展以“门前三包,垃圾分类,为美丽龙华添彩”为主题的龙华清洁日活动,近6100余人参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城市市容环境管理氛围。

活动中,大家清理了建设路、丰益路、大浪南路、玉翠新村A区、创业路、清湖农批市场、清湖新村、香缇雅苑小区、旭日小区民欢路、梅龙路(共和段)等城中村以及主次干道的堆积物约28.5吨;清理卫生死角230处;清除乱涂写非法小广告120处。

此外,活动以社区为单位,开设10场生活垃圾分类主题专项宣传,现场累计派发宣传手册5000份、张贴《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20份,邀请600名市民朋友参与垃圾分类回收趣味活动。活动深入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垃圾分类、“门前三包”、公共文明宣传等,实现人人参与垃圾分类、户户落实“门前三包”,树立全民参与城市市容环境管理意识,推动辖区环境卫生管理。(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茂杰)

大浪街道:践行垃圾分类为美丽大浪添彩

大浪党员志愿者在曼海宁花园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谢琦琦摄

9月7日上午,大浪街道开展龙华区今年第9次“清洁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义工、商户及居民共同开展清洁行动,对辖区范围内的城中村、集贸市场、商业街、建筑工地、老旧工业区等场所进行“洗脸”。

活动期间,由大浪街道领导干部带头,大家分头走进各包点社区,“撒网式”地清理路面垃圾、卫生死角,铲除小广告,提高辖区环境整洁度。此次清洁日,大浪街道充分结合“门前三包”和垃圾分类的主题,向辖区居民宣传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利用等理念。据统计,此次活动,大浪街道参与人数达1040人次,清理卫生死角67处,清理堆积物61处,整治商业街区6处,发放“门前三包”倡议书、垃圾分类指引等宣传资料1120份。

据悉,为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助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大浪街道辖区内有物业的城中村小区垃圾分类设施已实现全覆盖,同时,还增配了10名垃圾分类督导员,他们于每天早上、晚上的7点至9点分别在小区内进行现场督导。通过多项举措,强化辖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维护市容秩序的家园意识。(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

福城街道:近千人参与活动共建品质福城

福城党员志愿者整理乱停放的单车。通讯员 黄启韶摄

9月7日上午,根据全区今年第九次“龙华清洁日”活动安排,福城街道开展以“门前三包,垃圾分类,为美丽龙华添彩”为主题的“龙华清洁日”活动。福城街道约1000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福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别在桔塘、茜坑、大水坑、福民和章阁等5个社区开展活动,他们清扫了散落垃圾,检查了店铺“门前三包”相关情况,重点向店铺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现场指导社区群众进行垃圾分类,解答垃圾分类有关问题,为“品质福城”建设持续发力。

据统计,在此次活动中,福城街道清理卫生死角323处,清理乱堆物150处,清理暴露垃圾30处,清理垃圾20吨,清理超门线经营40宗,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20份,同时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资料等约2000份。(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观澜街道:多举措扮靓家园进一步提升环境

9月7日上午,观澜街道在辖区组织开展了“龙华清洁日”活动,共发动干部群众9500余人,在10个社区同时开展清扫保洁,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品质,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当天上午,观澜街道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主要针对“门前三包”、垃圾分类、卫生清洁等方面开展清洁日活动。工作人员到商铺检查“门前三包”签订落实情况,提醒店主做好门前卫生工作;在社区设摊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向辖区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小册子,在分类垃圾投放点安排督导员进行现场督导,引导、督促居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10个社区,充分发动干部职工、党员、义工、沿街商户、工业园区等参与环境卫生清理整治行动。大家齐心协力,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据统计,活动共清理城中村堆积物980处,清理卫生死角3800处,清理垃圾18吨,填埋坑洼33处,发放宣传资料1.5万份,检查100家商铺“门前三包”签订落实情况,均签订落实到位。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继续抓好“门前三包”签订落实工作,不断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及督导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有效提升辖区人居环境水平。(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彭少杰 丁小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