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打造优秀教育人才梯队 筑就高端教育人才体系

编辑:胡安坤2018-09-10 10: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少年强,则中国强”,培养高素质的少年人才,自然离不开一群执教讲台、胸怀未来的教育英才。龙华教育正是用这种契合“培育高材生、实现中国梦”之宏大目标的争先精神,高水平提出“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多途径培养、引进品德高尚、业绩突出、积极作为的教师,为龙华的人才培育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近年来,围绕加快推进龙华教育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打造人才强区,区教育局全方位兼顾,逐步构建起现代化、全面化的教育人才体系。

一方面,在培养本区现有教育青年人才的基础上,龙华区教育局大力引进教育新秀。今年已面向国内外招聘优秀应届毕业生537人,其中,76.4%的毕业生来自部属师范院校、原985高校及国外高校,70.2%的毕业生拥有研究生学历,其中不乏国内外知名大学的优秀学子。

另一方面,龙华区教育局面向全国大手笔引进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仅去年至今,龙华区就面向全国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41名。2017年,龙华教育局正式启动实施“未来教育家”发展工程,包括“航标学校”工程、“铸将”工程和“撷英”工程,该工程是提升龙华区教育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拟通过三年时间,打造龙华区参与计划的30所学校,每名学校校长负责培养3名参与“撷英工程”的一线青年教师,最终形成“30+30+100”的管理人才队伍(30名领航校长,30名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以及100名优秀中层行政),打造优秀教育人才梯队,为全区教育内涵质量提升储备人才,形成区域教育优势,使教育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此外,龙华区还启动了第二批“三名工程”评选,通过名校长、名师工作室带动全区近500名教学精英,通过各类专业化培训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未来教育家工程”和“三名工程”作为建设“未来学校”的双轮驱动,一个是管理人才成长路径,一个是专业人才成长路径,二者将共同支撑起龙华“未来学校”的队伍基础,打造面向未来的优秀教育人才梯队。

龙华教育在人才培养、引进、管理方面的一系列大手笔,目的在于两点——一是体现每一位龙华教育人的精、气、神;二是营造积极教育的良好生态氛围。

经过多年努力,龙华教育正逐步锻造出一支令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把学校建成一道风景线,办好令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广大龙华教师也在努力成为龙华人文建设的引领者和先锋队,全心培育国家栋梁之才。

“要成为孩子的真正教育者,就要把自己的心献给他们。”广大龙华教师们,正在以他们良好的师德师风塑造学生的品德,呵护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他们正在龙华教育的引领下,成长为令少年强、令中国强的真正教育者。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龙华区教育局通过本报,向市民展现全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风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