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以棋会友 象棋大师与棋迷上在龙华演车轮战

编辑:胡安坤2018-09-10 10: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象棋大师吕钦(左)与棋迷朋友进行超快棋赛。

9月8日,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业余体校)承办的2018年智慧龙华系列活动“共创文明城,你我‘棋’行动”分别在观澜湖新城与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同时进行,中国象棋大师吕钦、柳大华、陈细南、时凤兰、许国义、武俊强、谢岿、汪洋、党斐与龙华棋迷切磋棋技、交流心得。

武俊强、谢岿、汪洋三位象棋大师先行到观澜湖新城,给棋迷们分享大师的历程,并给棋迷带来了精彩的车轮战。

当天,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展开激烈的选拔赛,为了能够和盲棋大师进行棋艺切磋,棋迷们可真是使出了全身解数。下午八位大师同时参观文化艺术中心,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宾共同探讨象棋未与来发展方向。大师和嘉宾入座后,先是小棋迷热情地给大师们献花,随后大师们给大家分享了一些有趣的事,并送上祝福,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欢象棋,感受象棋带来的乐趣,更为现场棋迷解疑答惑。

现场一位棋迷问大师们:本人已经50岁还能涨棋吗?而大师的回答也是给棋迷开了一剂定心丸:不懈努力,不会付诸东流,提升棋力自不在话下。接着小棋迷也来请教:怎么才能把中局走好?大师也是很细心教导:想要提升中局,在平常下棋时要多复盘,多总结,也可以运用对弈软件分析检测。为了让棋迷朋友们不虚此行,大师们与棋迷朋友进行超快棋赛、盲棋挑战赛、揭棋赛和车轮赛等趣味赛事,让大家过足了瘾。(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