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园社区祖孙上学堂制作寿司 增加两辈互动

编辑:杨维易2018-08-29 11: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提高社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进祖孙两辈间的互动,8月27日下午,龙华街道龙园社区在龙园社区工作站二楼开展了祖辈学堂项目之“我为爷爷奶奶做寿司”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跟随社工的制作步骤,一步步学习制作寿司,先在紫菜上铺好米饭,放上胡萝卜、火腿等食材,再使用工具将寿司卷起。一开始,孩子们还需要爷爷奶奶的协助,在熟悉寿司制作方法后,每一个小朋友都能独立制作出美味的寿司,经过精心摆盘、淋酱,孩子们满怀期待,把亲手制作完成的寿司端给爷爷奶奶品尝。

活动现场,不仅参与制作的小朋友兴致高涨,老人们也乐在其中,孩子们制作的寿司对他们而言不止是美味的食物,还蕴含着浓浓的祖孙感情。龙园社区社工表示,祖辈学堂项目为社区祖孙提供了互动交流的平台,让祖辈们的经验得以分享,通过老人和孩子共同参与活动的形式,加深祖孙感情,营造良好的尊老孝老的氛围,促进社区家庭和谐。(龙华新闻见习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陈召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