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丰润社区举行首场环保宣传·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8-08-29 11: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了加强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提高生活环境质量,使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社区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8月26日下午,民治街道丰润社区党总支、居委会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在丰润社区篮球场举行首场环保宣传·垃圾分类进社区项目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三个摊位同时进行,分别是环保民意测验、环保知识竞答、垃圾分类小游戏,同时通过向参与活动者发放生活垃圾袋、环保宣传折页等方式,让居民更好地了解环保有关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承诺。

截至活动结束,约有200人次参与了首场环保宣传·垃圾分类进社区项目宣传活动,大家通过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环保知识问答等,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明白垃圾分类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广打下良好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丰润社区党总支、居委会还会加大环保宣传力度,通过引入智能化垃圾分类回收箱、开展垃圾分类专业知识讲座、开展旧衣物循环利用手工培训等一系列强有力举措,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促使居民养成垃圾分类、善用资源的良好习惯,让环境保护工作真正地走进居民的心中。(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