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社区孩子们听残障者讲故事 增拼搏之心

编辑:杨维易2018-08-29 11: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我没有健全的身体,可我有灵活的大脑,我没有飞奔的双腿,可我有灵巧的双手,我不能像健全人的生活那样多姿多彩,但我有阳光般灿烂的微笑。”今年5月,民治残联成立金话筒残障者演说家团队以来,残障者演说家走进社区,走近居民,他们分享的励志故事感染、鼓励了许多人。近日,他们来到民治社区,为社区孩子们讲述自己的生命故事,希望让更多人打破对残障人士的偏见,感受到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

现场,视力障碍的解恒文带来主题演讲《我们都一样》,他讲述自己从14岁才开始读书识字,摸小点点学习盲文,在黑暗的世界里掌握了越来越多的知识。“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我眼睛看不到都还坚持学习,你们的机会比我多很多。我真的很羡慕你们,请大家好好珍惜学习的机会,珍惜每一天,好好完成作业,练好本领,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现场的孩子安静地聆听解恒文的演讲,即使平常好动的孩子也非常安静。

在演讲环节结束后,解恒文的爱人,同样也有视力障碍的陈秋艳为大家演唱了歌曲《彩虹的约定》。“这个阿姨唱歌真好听,听社工姐姐说还拿过不少奖呢,好厉害。”孩子们热烈地鼓掌。随后,残障者演说家团队还为大家带来了朗诵,也让孩子们听得非常投入。活动结束后,易远扬小朋友告诉记者,“叔叔阿姨们讲得太好了,我听得很感动,也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很多,对残障人士的了解也更深入了,我以后一定珍惜学习的机会,不能浪费时间。”(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灵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