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园促会赴“天安云谷”取经 考察先进经验做法

编辑:杨维易2018-08-29 11: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园促会组织会员单位前往天安云谷学习交流。


“在改造前,这里曾是城中村,不仅破乱,经济更是低端量小,随处可见小厂房,与龙岗力争成为深圳东部创新中心的发展态势不符。如今天安云谷入驻企业超过300家,年产值达到1800亿。”8月24日,区青年企业家工作委员会与区产业园区促进会带领园促会会员单位,前往坂田天安云谷产城社区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

天安云谷产城社区是第四代产业园区标杆代表,这个曾经又乱又破的城中村,未改造前产值只有2到3亿,而现在年产值已达到了1800亿。城市更新让该片区实现了产业结构的升级、地区产值的提升、人口结构的优化。在带动物业资产增值的同时带动周边基础设施完善,实现了政府、村集体、产业等多方共赢。

交流活动中,来自龙华产业园区的代表们重点参观了天安云谷园区指数表——CC+总裁驾驶舱,全方位了解了天安云谷智慧园区在智慧工程建设管理、智慧运营方面的成果。据悉,天安云谷可视化智慧能耗管理系统通过对园区内水、电、燃气等能源在线数据采集,形成大数据分析,为能源配比优化提供依据。同时通过定期的能耗报告,精准分析终端的能源浪费、找到浪费根源,并告知用户应该使用多少能源。

之后,大家还参观了天安云谷商业、国际会议厅、人力资源广场等人才配套设施。同时了解到,天安云谷产城社区是如何将党建工作完美融入于产业发展之中,正确引导产业园区与党建工作相互结合。

区园促会会员单位高度认可天安云谷产城社区建设和运营服务,希望接下来园促会能与天安云谷产城社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总结天安云谷的先进经验做法,深度优化学习,进而将之服务于龙华产业园区的发展与提升。(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殷荣康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