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精准扶贫 凤山就业先锋龙华实训营红木行业班开班

编辑:杨维易2018-08-29 11: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习得一技之长,是实现高质量就业的基础。为帮助凤山劳务工掌握劳动技能,促进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昨日下午,由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举办的凤山就业先锋龙华实训营红木行业班开班。

“扶贫服务到凤山,技能培养来龙华”,是龙华区致力于攻坚脱贫,创新异地劳务协作模式的真实写照。凤山就业先锋龙华实训营项目就是落实“技能培养来龙华”的重要举措。在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下,6月底该项目在凤山举行了启动仪式。

项目通过将“种子学员”直接输送到龙华辖区优质规范的企业中进行培养,为学员锻造过硬技术提供学习机会和平台。两个多月以来,通过宣传动员、征集筛选、积极协调,首批红木班10名学员顺利来到龙华,将在祥利、汉华瑰宝两家红木企业开展为期一年的学习。

参加实训的10名学员均为凤山籍劳务工,其中80%为贫困户。他们将被培养成红木雕刻技术能手,并作为技能带头人,将城市的先进理念传入凤山,发挥“种子的力量”,为当地发展提供技术和管理人才支撑。

学习期间,学员所在的企业将给予学员正常的工资福利。为鼓励学员坚持完成为期一年的学习,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以购买服务的方式,通过龙华区技能工艺人才协会对学员进行跟踪保障服务。同时,该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小组积极主动性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小组与学员一对一结对,并计划在未来一年的时间里有针对性地为结对学员进行帮扶。

据悉,从2016年开始,龙华区委区政府一直坚持精准扶贫劳务协作与创新精神深度结合,在全市率先引入社工力量参与的做法并获得国务院调研组充分认可,创新实施“龙凤就业+就业服务阵地”“先锋实训营”“龙华追梦人”等特色项目,创新打造“来深建设者就业帮扶之家”,帮助凤山人技能发展,实现高质量就业。(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陆运烨 谭婧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