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人民法院推出便民新举措 “假日法庭”解纠纷

编辑:杨维易2018-08-29 08: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记者从区人民法院了解到,为了不耽误当事人正常上班工作时间,让当事人获得更加便利、更加高效的诉讼服务,龙华区人民法院有针对性地开展“假日法庭”等活动,让当事人充分利用工作日之外的闲余时间参加诉讼、解决纠纷。

8月25日,由观澜法庭审判员赵宏伟独任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告曾某和被告陈某原系男女朋友关系,原告在恋爱期间多次向被告提供资金,现双方当事人就相关款项的性质发生争议,遂诉至法院。案件经过庭审举证质证和辩论,将择日进行宣判。

据悉,为了让当事人享受到更加便利、更加高效的诉讼服务,继七月份龙华区人民法院有针对性地开展“夜间送达、夜间法庭、夜间调解”等工作后,又继续拓展便民利民服务的范围。接下来,龙华区人民法院将继续探索完善假日法庭、巡回办案、网上立案等便民利民措施,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为龙华争当“走在最前列”尖兵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庄小美 潘佳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