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桔塘社区培养孩子艺术素养 激发孩子舞蹈兴趣

编辑:胡安坤2018-08-28 15: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隆季)为进一步促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持续发展,关爱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让社区青少年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暑假,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桔塘社区工作站、桔塘社区妇儿之家和桔塘团委于8月期间在桔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舞蹈室开展了“舞动青春,快乐成长”五节次舞蹈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了辖区内40名小朋友参与其中,通过学习现代“碧波孔雀”舞蹈,培养孩子的艺术素养,激发孩子的舞蹈兴趣。

此次活动邀请已有10年教龄,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舞台经验的金牌导师祝彬老师来对小朋友进行面对面的授课,逐一对学员进行认真的指导。在老师的认真耐心的带领,组员们从开始的基础练习,到一个节拍一个动作的熟悉,一次次的练习,组员们把动作与音乐铭记于心,旋转的舞步伴着音乐,欢快的气息都在组员们的舞步之间流入出来。小朋友们的舞蹈动作多保持在半蹲姿态上均匀的颤动,身体及手臂的每个关节都有弯曲,形成了特有的三道弯舞姿造型,手形和手的动作也较多,同一个舞姿和步法,不同的手形或手的动作,就有不同的美感和意境,小朋友们细长的手臂,传递着孔雀的灵动;柔软的腰肢,舞出了孔雀的婀娜;飞旋的裙摆,展现出孔雀的华丽。

此次舞蹈工作坊活动充分挖掘孩子各方面的潜力,努力帮助孩子找到自己的闪光点、增强自信心,加强了孩子们之间的互动交流,培养孩子对舞蹈的兴趣,丰富课后生活,为社区开展晚会储备资源,给予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