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东莞志愿者慰问龙华脑瘫患儿家庭

编辑:杨维易2018-08-28 11: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26日上午,“陪你一起成长”关爱残疾儿童公益资源对接活动在景龙社区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开展。来自东莞市大德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专程来到龙华,看望慰问12名脑瘫患儿。

当天上午9点,参加活动的家庭陆续来到可可沙龙,这12名残疾儿童来自龙华区各个街道,其中大部分都曾参加过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公益资源对接活动。对于可可沙龙负责人孔祥玉来说,孩子们都是熟面孔。她站在门口迎接,热情地和小朋友打招呼,家长们带着孩子依次入座,品尝摆放在桌上的水果和点心,互相交流患儿看护、康复经验。

15岁的秦雅茜是可可沙龙的常客。由于身体原因,小雅茜24小时都需要由大人抱着,时刻看护。其母亲陈女士有一家小裁缝铺,帮人修补衣服,夫妻二人轮流做活,空闲的人就去抱孩子,小雅茜身边一刻都不能没有人。陈女士说,照顾患病的女儿很辛苦,但在志愿者们的帮助宣传下,店里生意越来越好,赠送的慰问品也让她很暖心。

活动中,来自东莞的志愿者们将购买的大米、食用油等必需品赠送给了12户脑瘫患儿家庭。(龙华新闻见习记者 杨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