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汉乐协会在大水田社区挂牌成立

编辑:杨维易2018-08-28 11: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广东汉乐是客家文化魁宝,已成为客家人的重要文化符号,2006年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8月24日下午,观澜街道汉乐协会揭牌仪式暨汉乐演奏会在大水田社区隆重举行,协会将积极弘扬客家文化,促进文化交流,提升居民素养。

活动当天,汉乐老前辈们秉承“博爱创新”“勤奋创新”的客家精神,为大水田社区居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15名专业演员联袂演出了汉乐《百家春》《锦毛狮子》《翠子登潭》《平湖》以及汉剧《百里奚认妻》,同时还有汉乐合奏《锦上添花》及乐器独奏等,充分展现了汉乐文化的精彩魅力,让居民们对汉乐、宫廷乐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该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观澜汉乐协会将弘扬客家文化,传承客家精神,促进文化交流。(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蔡小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