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开展国际象棋交流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8-08-28 11: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余少腾教练与30位小棋手展开对弈。


26日上午,新学期即将开始之际,中国国际象棋女队总教练余少腾应邀到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开展国际象棋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余少腾首先与师生和家长分享了学习国际象棋的经验与技巧,并对教科院附小进一步发展与推广国际象棋项目提出建议。随后,余少腾与30位小棋手们展开对弈,其态度亲切,与小棋手一一握手,细致指导;小棋手们认真观察棋局,沉着应对。赛后点评时,余少腾称赞学生们学习态度好,并指出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要性。

随后,余少腾与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校长吴少文共同为该校获评“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揭牌,此称号是该校在今年7月底沈阳承办的“国际象棋与教育校长论坛”上获得的。据吴少文介绍,教科院附小从课堂入手,通过普及课、四点半课堂、提高课、特色课,推进不同层级学生的棋艺;从教研入手,通过课题研究、主题研修、校本课程,推动国象项目向更高层级发展;从竞赛入手,通过校园“棋王棋后争霸赛”、校际“精英联赛”、市区“国际象棋等级赛”,促使学生国际象棋水平跃上新台阶。

目前,国际象棋已成为教科院附小重点发展与推广的学习项目,学校以国际象棋为特色,坚持国际象棋课程进课堂全面普及,校园竞赛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学校处处彰显国际象棋教育和文化元素,营造了学习国际象棋的良好氛围。

吴少文说:“余教练来到学校,让孩子棋艺得到很好的提升。学校不少孩子通过国际象棋的训练,在专注力培养和学习方法改良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我们也想借此机会打造一个国际象棋教育品牌,希望国际象棋对教育的辅助作用能够更加深入、更加有意义。”

龙华区教科院附小获评“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是对以往成绩的肯定,也是未来加快发展的契机。接过这个牌匾后,教科院附小将继续以国际象棋为特色,全面推广国际象棋课程,不断完善国际象棋特色教育的各项举措,为龙华区乃至深圳市国际象棋的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孙艳涛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