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反诈骗宣传专题讲座 为群众解构诈骗手段

编辑:杨维易2018-08-28 11: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帮助辖区居民提高防诈骗意识,日前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携手相关部门和专家团队,联合举办了“慧眼识骗”反诈骗宣传讲座,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讲解各种防骗技巧和知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社区100多位居民参加了培训讲座。

讲座中,观澜街道综治及维稳办安排了专业讲师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投资、理财、借贷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注意事项。讲师特意为居民群众讲解了诈骗手段,以及遇到诈骗事件时的处理方法。

针对新澜社区老年人、妇女等容易受骗人群较多的情况,专业讲师在宣传讲解过程中着重剖析一些真实案例,以案说骗,系统归纳了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和手段,向群众仔细讲解了电信诈骗、中奖诈骗、网络购物诈骗、汇款诈骗等诈骗手法,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同时,还告知在场居民如何识别、警惕手机短信诈骗,提醒居民警惕街头诈骗、利用老年人同情心和人们的贪婪心理的诈骗。(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关郎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