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榕树家园”项目走进深圳机场 了解飞行知识

编辑:杨维易2018-08-28 09: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在深圳机场组织开展“榕树家园”和谐共融之“手牵手进机场,心连心共成长”主题活动。


日前,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在深圳机场组织开展“榕树家园”和谐共融之“手牵手进机场,心连心共成长”主题活动,让60个家庭的小朋友了解飞行知识,体验了一把当飞行员、乘务员的感觉。

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榕树家园”项目作用,促进龙华各工业园区与社区和谐共融,让劳务工及其子女在龙华收获更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活动中,30个劳务工代表家庭与30个区直机关职工代表家庭结成对子,双方家庭的小朋友互赠礼物、彼此拥抱,现场气氛温馨和悦。

在机场飞行员、乘务员的带领下,60个家庭学习了飞机飞行、服务、维修知识,参观了模拟机大厅、运控楼以及机库停机坪,体验了航空自助餐。活动的最后,小朋友们学以致用,用当天所学知识进行趣味互动。

据悉,此次活动为龙华区劳务工及其子女拓宽了社会接触面,增加了社交联系点,收获了成长好伙伴,架起了“新通道”;为各工业园区与社区的深度融合开辟了“新航线”,也为劳务工更多地参与社会建设、资源共享创造了“新路径”。

据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介绍,区民政局去年开始实施“榕树家园”项目,通过“榕树家园”社工服务平台,将企业社会服务工作与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工作相结合,聚合区各级民政、劳动、司法、工会、妇联,以及街道、社区、园区、企业、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为企业及员工提供劳动争议调解、普法宣传、心理咨询、困难救助、员工关爱、技能培训等精准服务,以增强员工福祉,促进企业发展,提升园区活力,推动园区区与社区、来深建设者与本地居民深度融合,从而加快建成龙华区来深建设劳务工的融合共治新家园,让广大劳务工安心扎根龙华,共享繁“榕”。(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郭磊/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