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安全教育车开进民治社区 孩子体验“地震”学自救

编辑:杨维易2018-08-28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小朋友们体验地震模拟系统,“地震”来时躲到桌子下。


日前,民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壹基金开展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急救知识讲座和安全车体验的形式,为社区小朋友们普及安全急救知识,提升安全意识。

“小朋友们,大家想一下,要是遇到有人溺水了,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培训老师通过一个问题拉开了讲座的帷幕,孩子们纷纷抛出答案。最后,老师公布标准答案:“不管是大人还是小朋友,一定要记住,首先要保证自己的安全,才能去救别人,所以小朋友们遇到这种情况需要赶紧去找大人,或者打110报警,而不是自己去救人!”

接着,老师讲解了溺水处置方式、心肺复苏技巧、异物卡喉的处理办法等,每讲完一个知识点就让小朋友们练习,小朋友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操作的时候也争先恐后。

在讲座结束后的安全车体验环节,小朋友们体验了地震来临时的场景,学习遇到地震时应该怎样自我保护。小朋友们四人一组坐到车里,老师先讲解地震来临时正确的应对方法,讲完知识要点后,体验正式开始,车慢慢摇晃起来,越摇越厉害,老师让小朋友们迅速钻到桌子底下,并教大家运用正确的逃生方法。(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灵芝/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