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成功端掉观澜一个“假的士”窝点

编辑:杨维易2018-08-28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有市民向龙华交警大队反映,龙华区有“假的士”肆意横行,存在宰客、找换假币等乱象,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安全。通过“大数据”应用平台的数据监控,龙华交警大队日前锁定观澜一个“假的士”窝点,接连蹲守5小时后成功将其端掉。

据悉,“假的士”因其利润空间大、隐蔽性强,不仅扰乱了市场秩序,更危及市民出行安全。再加上其外观与正规的士几无差异,难以一眼识别,执法难度大。为此,龙华交警充分发挥情报大数据平台和卡口勤务作用,通过摸排、梳理,最终锁定三辆套牌的士,发现它们经常出入观澜、龙华街道辖区,且活跃时间段为早上6时至8时。根据追踪、研判,交警发现三辆套牌车落地位置均为观澜街道牛湖社区石三小区。

经分析确认后,龙华交警迅速行动,精准打击,将上述“假的士”查处。随后,龙华交警继续深挖扩线,在掌握“假的士”的司机信息、住所等情况后,协同观澜网格员,成功抓获“冒牌的哥”。

据了解,今年以来,利用“大数据”平台,龙华交警大队共查处重点违法案件3000余宗。接下来,针对故意遮挡、污损甚至变造车牌号码等交通违法,龙华交警将持续利用大数据实施精准打击。(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