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更新理念依法行政 构建和谐法治民治

编辑:杨维易2018-08-27 09: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区法治建设工作动员会精神,分析民治当前依法治理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各项法治建设工作任务,全力推进依法治理进程、提升依法行政质量和执法水平,8月24日下午,民治街道举办法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行政执法及诉讼问题法律培训讲座。

会议邀请了盐田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刘吉明讲授“行政机关在执法及诉讼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相关内容,刘庭长就如何做好行政执法工作以及行政机关举证责任的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对行政机关提高行政效能、端正工作态度、增强服务意识提出建议。刘庭长的讲座深入浅出,开阔了在座人员的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会议进一步传达了区里召开的全区法治建设工作动员会议的精神,要求街道上下一心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和区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先进区”为目标,充分发挥法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作用,改变各自为战的局面,做好资源的整合和共享,进一步规范和推进法治政府、法治街道和民主法治社区的创建工作。

会议提出,街道各单位及社区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将法治建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好抓实,确保创建责任到岗到人;要对照法治创建标准,尽快对软硬件设施建设进行查漏补缺,及早完善,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创建要求;同时各单位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树立典型,全面推进街道法治建设。(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郭方律 罗育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