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积极开展禁毒知识进社区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8-08-24 10: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

观看毒品仿真模型

深圳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邹晓丹)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禁毒意识,提高居民“识毒、防毒、禁毒、拒毒”的能力,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和支持禁毒,8月23日上午,龙华街道禁毒办联合清华社区工作站在盛世江南、新碑村举办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和观看毒品仿真模型等形式介绍毒品的危害,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居民前来驻足学习参观,现场居民纷纷拿起手机,将仿真毒品拍下来发给朋友和家人。一些居民还仔细向工作人员咨询,详细了解毒品知识,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工作人员告知居民,拒毒防毒首先要识毒,并将仿真毒品模型提供给居民认知,让居民知道什么是毒品,以便更好地拒毒。

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抵制毒品的自觉性和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积极性,让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营造出“防毒反毒,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也为构建和谐稳定社区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