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环保乐园广培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活动

编辑:郑瑞欣2018-08-24 10: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普及垃圾分类基本常识,日前,观澜街道城市管理科联合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微课堂”活动,社区青少年、家长、社区市容巡查队员4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讲师邵宝老师从城市垃圾围城、认识生活垃圾、深圳垃圾分类历程、垃圾分类做法、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深圳市目前垃圾的产量、来源及处置压力。

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优点、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有害垃圾不分类的危害,并号召大家加入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让垃圾分类这颗文明的种子像蒲公英一样,不断地传播扩散,并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让人人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行动者。

活动结束后,有参与者表示:“以前都不知道垃圾需要怎么进行分类,现在就清楚多了,以后就知道什么垃圾该扔在哪个桶里了,时间久了大家就会习惯这种生活方式,做好垃圾分类,也为环境保护尽一份力。”

(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陈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