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手工乐园下早社区:手把手教孩子纺织针法

编辑:郑瑞欣2018-08-24 10: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大浪街道下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爱是最温情的陪伴”的亲子手工工作坊,旨在让社区孩子提高动手能力、想象力与创作能力,增进亲子感情。

本次工作坊主要围绕各种类型的手工产品制作展开,社工带领大家分别制作了多肉植物花盆、风铃花环、首饰盒、小背包和圆纸筒。其中,在制作多肉植物花盆时,妈妈们将“重活”缝制模型揽过来。针线活比较差的妈妈没有放弃,当场向其他妈妈学习,当场实践。孩子们也纷纷叫妈妈教自己,还跟社工说,“自己没有参与进来,这节课对就学不到东西了。”

工作坊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在微信群里晒出孩子们动手制作各种手工的照片。一社区居民表示,“这样的活动真好,能充分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希望以后还举办类似的活动,一定会报名参加。”社区居民秋云告诉记者,她以前在纺织厂工作,学到了很多不一样的纺织针法,一直很想教给孩子,但是找不到机会,参加这次活动,不但让她发挥所长,手把手教孩子新技能,同时也让孩子对她更了解,对此她感到非常开心。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吴湘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