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生活乐园民治社区:萌娃体验小小促销员

编辑:郑瑞欣2018-08-24 10: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每次逛超市的时候,我们都会看见一些忙碌的身影,他们站在产品面前,细心为顾客介绍,他们就是活动在商场一线的促销员。近日,在民治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民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带领小朋友走进大型商超,体验了一回促销员的苦与乐。经过大半天的辛劳工作,孩子们纷纷感慨,赚钱养家真不容易。

当天,在商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商场,了解商场的安全出口和消防用品位置,懂得出现危险时该如何迅速逃生。随后,孩子们就穿上围裙、戴上口罩和帽子,开始小小促销员的新鲜体验。“阿姨,这个好吃,还有营养,您尝尝,好吃可以带一盒。”“爷爷奶奶,这个牛奶可好喝了,今天还有优惠活动哦。”性格开朗的孩子们很快进入状态,大胆自信地向顾客推销产品。害羞的孩子也在社工和工作人员的鼓励下开始尝试。记者看到,一些孩子还结成促销搭档,主动“出击”,走到顾客面前邀请试吃。一个递上试吃食品,看到顾客有点想买的意愿,另一个人就赶紧拿出准备好的整包食品。不少顾客看到小小促销员,也给他们的表现点赞。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主动分享促销过程的快乐,表示从开始不敢说话,到后面大胆推销,迈开第一步后就发现其实并不难。“也许你经历过很多次失败,才成功推销出一回,但也是自己努力的成果。”别看孩子们年纪小,感悟出来的道理还蛮深刻。陪伴孩子参与的郭妈妈说:“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很有意义,孩子也很开心,真的能锻炼孩子,孩子刚开始都不敢跟人说话,后面越来越有信心了,卖出去好几份呢,希望社区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艳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