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美术乐园黎光社区:带领儿童探索油画世界

编辑:郑瑞欣2018-08-24 10: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阅读兴趣,丰富社区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8月22日下午,观澜街道黎光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多功能室开展“阅·绘名画”儿童绘画活动,黎光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社区儿童共计4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毕业于中南大学美术系、参加过2016深圳艺术多重视觉当代艺术展的王孝益老师前来教授,带领社区儿童探索油画的艺术世界。首先,王老师带领孩子们了解画笔与颜料。在老师的详细讲解下,孩子们都学会如何正确运用画笔,并对色彩有了大致的了解。接着,王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基础构图。构图完成后,终于到了令人兴奋的上色环节。孩子们拿起画笔,小心翼翼地填充每一部分,尽管颜料弄得满手都是,但孩子们依然聚精会神地投入绘画当中,仿佛这是在描绘自己未来的天空。王老师以及其他的助教老师耐心细心地指导着每一个小朋友,小朋友们也从中获益良多。

最后,孩子们在画板上写上自己的名字,标志着由自己亲手绘画的作品诞生了。同时,黎光社区党委及相关活动单位将对孩子们的绘画作品进行装裱,并将其永久展示在茗语华苑小区活动室及黎光社区图书室。

(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小元 李红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