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工作汇报

编辑:郑瑞欣2018-08-24 10: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生要发展,空间作保障。昨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听取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工作汇报并座谈,与会代表们就连日来开展的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工作视察情况进行交流,推动打赢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硬仗。据悉,龙华连续6年超额完成市下达的土地整备任务,为一大批民生设施落地提供坚实空间保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副主任浦文浩,副区长李水生参加会议。

今年区委将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作为有效破除城市发展障碍的“三大硬仗”之一。8月14日至21日,区人大代表围绕全区民生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情况开展视察,推进民生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结合视察情况,与会区人大代表围绕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工作发言,为龙华区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工作点赞的同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自龙华成立新区到如今成立行政区,全区土地整备、征地拆迁工作不断取得突破,从2012年至今连续6年超额完成市下达的土地整备任务,为一大批民生设施落地提供坚实空间保障。

在打好抓统筹、早谋划、抓联动、抓考核、抓方法等组合拳下,一批“硬骨头”接连啃下——攻克了深圳北站樟坑华侨新村三栋烂尾楼,全力攻坚完成九龙山科技园土地整备,释放发展空间达2平方公里,龙澜大道历经8年通车,轨道交通6号线、外环高速路征地拆迁工作在全市率先完成。在一次次谈判、一份份协议下,不少基础设施短板与薄弱环节也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拓展空间——轨道交通4号线、石清大道二期、观天路西延段、翠幽路等项目顺利施工,区中心医院改扩建工程、德风小学改扩建的用地问题顺利解决,提前4个月完成了15个治水提质项目的补偿工作,坂田河、君子布河、牛湖水等项目顺利实施。

谢晓东充分肯定了全区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工作。他强调,要以敢担当、敢碰硬、敢作为的精神继续推进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的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建机制、强统筹,坚决打赢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硬仗;要抓监督、重落实,推动民生重点项目落地生根。区人大代表要继续全力支持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工作,为龙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空间保障。

李水生表示,将继续加大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的力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做到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做好工作计划,挂图作战,强化责任,落实到人,明确细化进度要求。同时,要抓重点,全力攻坚,依法依规完成目标,加强队伍建设,防范廉政风险。

(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