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你说我听”心理咨询活动

编辑:郑瑞欣2018-08-23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21日下午,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携手深圳心灵之家公益心理咨询中心,走进观澜街道桂香社区,为社区群众带来了一场以“你说我听”为主题的户外公益心理咨询活动。本次活动是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创新引入心理咨询调解基层矛盾纠纷的系列活动内容之一,通过多种形式,打造信访“防火墙”,疏通“窗口”作用,为群众宣传平安意识,线上线下解答居民的心理困惑功能。

当天,来自深圳心灵之家公益心理咨询中心的专业心理咨询师,运用沙盘及绘画治疗为群众提供心理咨询,并且派发宣传页,向社区群众宣传平安意识,收集居民的需求信息,拉近群众与平安创建的距离,宣传信访网络渠道和正规流程,疏通“信访”通道,引导群众以正确的方式解决相关问题,并对一些未能及时疏导的情绪和压力进行现场指导和心理咨询。现场活动引来了群众对平安深圳宣传工作内容的热心,纷纷积极前来参与和咨询。

接下来,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还将携手深圳心灵之家公益心理咨询中心,走进观澜街道辖区的其他8个社区,各开展一场“你说我听”心理关爱公益咨询活动,拉近群众与平安创建的距离,传播平安生活理念,为创建平安深圳而做出共同的努力。

(龙华新闻记者吴春华 通讯员 杨俊锋 欧阳梦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