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青少年羽毛球公益培训班收官 小学员有大收获

编辑:郑瑞欣2018-08-23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由龙华区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羽毛球协会承办的2018年龙华区青少年羽毛球公益培训班圆满结束,经过专业教练指导,246名学员扎实掌握打羽毛球的基本要领和技巧。

本期培训班共吸引246名青少年学生参与,为做好培训工作,龙华区羽毛球协会通过层层选拔,邀请了15名有资质、有经验的专业羽毛球教练员为学员授课。每名学生可免费参加8次羽毛球培训课程,每堂课1.5小时。

羽毛球运动集智慧性、趣味性、互动性、观赏性于一体,是特别符合青少年运动的一个项目。打羽毛球有帮助提高视力、锻炼心肺功能、增强抗压能力等诸多优点,有益于青少年的身心发展。

培训班主要从基本技术、身体素质训练、科学运动指导等方面进行训练。通过培训,学员们熟练地掌握了正手握拍、步伐跑位等基本要领,同时也掌握了如何发高远球、正反手挑球等专业技巧。

授课教师专业的技能和耐心、活泼的授课方式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孩子报名,没想到收获还很大。”带着孩子参加培训的家长说,通过培训,孩子们对羽毛球运动有了全新的认识,并产生了浓厚兴趣,关键是学会了打球的正确动作姿势,学到了打羽毛球的基本要领和技巧。

(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吴刚 刘雍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