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武术高手”省运会上夺两项冠军

编辑:郑瑞欣2018-08-23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选手陈韵仪(右一)站在领奖台上。


记者获悉,来自龙华区业余体校的选手陈韵仪在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上夺冠。

8月15日至20日,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武术套路比赛在肇庆举行,来自广州、深圳、肇庆等地的17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参与角逐。龙华区业余体校选手陈韵仪获得女子刀术第一名、女子棍术第一名、女子长拳第四名。

龙华区业余体育学校自2018年正式成立以来,重点开展武术、高尔夫、足球、花滑等16个项目,共894名运动员注册。其中武术项目有75人注册,主攻刀术、棍术、剑术及枪术等。

武术套路是一连串含有技击和攻防含义的动作组合,以技击动作为素材,以攻守进退、动静疾徐、刚柔虚实等矛盾运动的变化规律编成的整套练习形式,又被称之为“套路运动”。本次武术套路比赛持续五天时间,以小全能的形式进行,选手们“远则拳打脚踢,近则贴身快摔”的技巧打法,充分展示了中国武术的精湛技艺。

评委从参赛运动员的动作质量、演练水平、难度三方面进行打分,总共决出23枚金牌。经过激烈争夺,龙华区业余体校的选手陈韵仪发挥出色,获得了女子刀术第一名、女子棍术第一名、女子长拳第四名三个奖项。

据带队教练丰广斌介绍,陈韵仪参加武术训练七年以来每天“拳不离手”,正是这份对武术持之以恒的坚守,助她从市运会到省运会一路取得突破。

记者从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了解到,除武术外,龙华区其他项目也取得不俗成绩。其中,来自观澜中学的何世豪获得男子跆拳道第五名;由龙华区输送至深圳市体工大队参加省运会的叶莎莎、赖蓝灵、胡霖媛获得女子曲棍球第二名;李涛、王泽凯、徐建瀛获得男子曲棍球第五名。

(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孙茂菲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