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塘社区开展“童声同乐”青少年合唱小组活动

编辑:郑瑞欣2018-08-22 08: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孩子们参加合唱小组培训。


在自己家门口,孩子们一起打开嗓子,唱起一曲曲优美的歌,就像屋檐下欢快歌唱的小燕子。暑假期间,民治街道龙塘社区的青少年也如同“燕子”般,在悠扬的旋律里,走进音乐的美妙世界。

龙塘社区党委、龙塘社区工作站、龙塘社区妇联、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童声同乐”青少年合唱成长小组活动,并邀请了辖区热爱唱歌、曾在民治歌手大赛获奖的居民潘雅琴当老师。潘老师特别选择了《让世界充满爱》这首歌,让孩子们在歌声中体会阳光向善,互相守望的力量。第一节课,潘老师先让孩子们有感情地朗诵歌词,慢慢体会歌词所表达的内容和韵味,为接下来更好地演唱这首歌曲打好基础。“灾难是无情的,当灾难发生时,我们只有如同歌里所唱的,共风雨共追求共守护,才能携手走过每个难关。”潘老师的一番话语让孩子们若有所思。

在节奏和声调的学习过程中,由于大部分孩子不识乐谱,对节奏把握不好,潘老师巧妙地通过手指轻敲桌面的方式伴奏。当富有节奏感的声音响起,孩子们觉得十分惊喜,音乐还可以这么玩。通过6堂课的学习,大家从开始的拘束、不懂音准、节奏,到放松自己,大声、自信地歌唱,变化非常大。社工告诉记者,每个孩子们都很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准时参加,没有人缺席。有付出就有收获,最后一堂课,孩子们展示学习成果,用清澈透亮的声音唱出“深深地凝望你的眼,不需要更多的语言。紧紧地握住你的手,这温暖依旧未改变。我们同欢乐,我们同忍受……”,在场许多观众都被深深打动了。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蔡乃真/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