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社区开展来深建设者子女生活技能大比拼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8-08-21 15: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柯遵群 侯传俊)为了提升来深建设者子女的自我生活能力,日前,观澜街道库坑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活技能大比拼活动,活动由辖区20名来深建设者子女共同参加。

活动设置了3个生活技能比拼,包括快速叠被子、巧手叠衣服和看我穿针引线。“快速叠被子”环节由2名成员寻找搭档合力完成;“巧手叠衣服”由6到9岁,10到14岁的两组分别挑战儿童短袖和成人长袖上衣任务;“看我穿针引线”环节则设置了穿针、打结、缝5针、收尾四个任务来比拼。

通过本次活动前的调研发现,有50%的学员平时在家会自己叠衣服、叠被子,有20%的学员尝试过穿针引线。在大比拼环节发现,有很多学员完成的任务尚不规范。活动现场邀请了5位家长担任各项目的评委和老师,一同指导学员完成挑战。最终,评出了3个项目的单项奖进行表彰,并对所有成员颁发参与鼓励奖。

活动最后,活动组织方也给各成员布置了家庭作业,希望他们可以回家以后叠一次被子,叠3件自己的衣服、3件家长的衣服,为家长穿一次针进行练习,并将日常生活中技能进行学习和锻炼,学习做一个生活自理、自我照顾的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