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警方通过视频追踪连破6宗盗窃案

编辑:胡安坤2018-08-16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随着城市管理科技化的不断深入,龙华警方动员各方力量大力推进“天眼”“猫眼”工程建设,使盗窃分子无处遁形、无处藏身。近日,龙华警方就通过视频研判追踪在一周时间内连续破获6宗盗窃案件,极大地震慑了盗窃违法犯罪。

7月23日7时40分许,观澜街桂花社区惠民二路27号3楼某公司办公室被盗一台价值5000元的笔记本电脑。接到报案后,观澜派出所通过视频追踪,查实到嫌疑人的藏身之处,并于7月24日19时许在惠民二路70栋居民楼内将嫌疑人张某抓获。

7月26日11时20分许,观澜街道桂花居委会田螺湖工业区青青网吧楼上3楼2302房发生一宗盗窃案,事主彭某被盗现金人民币8000元。案发后,观澜派出所通过视频研判,发现嫌疑人藏身于观澜大布巷解腰区6号109房。7月30日18时许,民警通过秘密蹲守将嫌疑人刘某灵抓获。

7月30日17时许,观澜桂花二市场满堂红餐厅发生一宗盗窃案件,事主宋某趴在收银台小憩时被盗走3部正在充电的手机。案发后,观澜派出所通过视频研判,锁定一名20岁左右的黑衣男子,并于8月2日上午,在大浪街道同富裕二期A3栋41-42号某旅馆内将嫌疑人李某银抓获。

7月31日凌晨,观澜街道桂花社区放马铺老村52栋发生一宗入室盗窃案件。案发后,观澜派出所通过视频追踪研判,成功锁定嫌疑人沈某豪及其落脚点,并于7月31日下午在桂花社区放马铺老村一巷19号一网吧内将其抓获,另串并盗窃案2宗。

目前,嫌疑人张某、刘某灵、李某银和沈某豪四人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审理深挖正在进行中。(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匡金营 袁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