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应急演练

编辑:杨维易2018-08-16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叶子程)8月13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应急处置水平,观湖街道组织开展多个职能部门开展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应急演练活动,明确各职能单位的工作职责和救援中可能出现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施救措施,增强街道应急队伍人员、群众对突发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该演练模拟受强台风影响,在市气象局发布台风黄色预警,龙华区启动防风III级应急响应后,鹭湖社区捷顺科技工地发现仍有30名工人滞留在临时工棚宿舍内,需要转移在内居住的工人的过程。“此次应急演练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三防救援课。”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演练活动分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两个阶段进行。在实战演练中,有10余名应急人员迅速冲向被困人员所在地点开展各项行动。在应急救援人员的帮助下,30名工人按照设定的避险路线,向避险场所转移……一项项工作在争分夺秒的紧张气氛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通过应急避险救灾演练,有效提高受威胁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使职能部门知悉工作职责,熟练掌握抢险救灾流程,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备战险情的经验。 

“防患于未然,平日做好演练工作才能确保紧急情况下迅速调集到位,迅速投入应战救援。”据了解,观湖街道高度重视组织危险地区、危险地段人员安全转移演练工作,始终坚持“居安思危”的安全意识,提前制定紧急避险转移预案,并及时检验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提升应急管理整体工作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