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梅观大道路面长期破损,相关部门作出回应

编辑:彭桂红2018-07-16 09:32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从2011年深圳大运会匆忙改造梅观高速至今,这条路就一直处于局部破损状态。新旧混杂的道路区隔线,小雨小破,大雨大破,八年多来了,折腾无数次的梅观高速依然破旧不堪。网友质疑为何八年修复不了梅观高速破损路?深圳效率何在? 

了解该舆情后,经龙华交通运输局养护单位核查,市民反映的破损路面主要分布在梅观高速K0+000—K4+000段多座桥梁的桥面上,该路段在建设时对桥面采用了新材料进行试验,桥面的沥青铺装层普遍在2CM左右,随着道路使用年限的增长及车流量日益增大,特别是来往梅观高速的重型车辆大幅增加,部分车辆甚至出现严重超载的现象,这些都加速了桥面的破损,导致梅观高速的桥面总是出现反复修复又反复破损的情况。

据了解,梅观高速已纳入市政化改造,改造后的道路状况会有明显的提升,同时,考虑到目前梅观高速车流量大、交通疏解困难,无法在该路段进行大面积、长时间的占道施工作业的实际情况,龙华交通运输局暂先安排养护单位对市民反映的路面破损进行应急修复处理,后续将要求养护单位加大对该路段的巡查力度和抢修速度,并结合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项目进程开展道路养护工作。

另外,记者了解到,针对市民反映道桥设施存在的问题,龙华交通运输局将继续严格要求养护单位做好日常道路巡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处置,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