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组织电工开展安全培训 提升电工安全意识和技能

编辑:彭桂红2018-07-13 16: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工业园区及高危企业电工安全作业行为,不断提升电工安全意识及预防事故能力,7月11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辖区91个工业园内的电工,参加由区安监局开展的全区工业园及高危企业电工安全培训,利用现场授课与互动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提升电工安全意识和技能。


当天,国家安全培训师、龙华区安全讲师团讲师滑立军应邀授课,他首先指出,电工属于特种作业,操作人员必须做到持证上岗,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的作用相当于上岗证,主要证明持证人具有电工安全操作的知识和能力。接着,他从电气安全的要求与措施、电工安全用具与安全标识、电气安全管理、电工违章行为辨识等各个方面,为参训人员作了全面的知识讲解和培训,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会继续组织涉及粉尘、锂电池、高温熔融金属、有限空间作业等高危企业的电工参加区安监局开展的电工安全培训,让更多电工重视安全,预防安全事故发生。(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曾萍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