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逗猫逗狗需谨慎 观湖街道开展文明养宠宣传活动

编辑:胡安坤2018-07-12 09: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开展文明养宠宣传活动。

辖区养狗人士纷纷前来参与。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叶子程)近日,观湖街道在上围艺术村开展“我健康,你安心”文明养宠宣传活动,为居民的宠物进行免费体检,并免费集中注射疫苗。目前,观湖街道已在各社区举办十余场关于“文明养宠”的宣传活动,倡导辖区市民健康养宠、文明养宠。

活动当天,志愿者和防疫工作人员早早地在上围艺术村党群驿站广场摆起了桌子,做好迎接居民群众的准备。近年来,家养宠物的越来越多,但主动为爱宠注射疫苗的人却不多。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人身健康和生命安全,防范病疫情发生,工作人员提醒,不管是为了爱宠的健康还是公众的安全,都要定期给自家的爱宠注射疫苗。

除了注射疫苗,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还为居民的爱宠进行简单的除虫和清洁工作。由于大部分宠物的毛发较多,体温较高,容易成为寄生虫的“安乐窝”,而跳蚤、蜱虫、疥螨等宠物寄生虫还会传给人,对主人和萌宠来说都有很大的危害。工作人员透露,不少宠物主人已知道给宠物驱虫的重要性,但如果是看到爱宠身上有虫才灭,早就为时已晚。因此宠物主人千万不要贪图省事,随意简单地驱虫,要定期到专业的机构进行除虫工作,才能保证宠物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