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大水坑社区积极开展义务消防员培训工作

编辑:杨维易2018-07-12 08: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义务消防员培训工作。

把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结合起来。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珊 陈远宇)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救援管理体系,全面提升社区义务消防队应急反应和灭火实战技能,创建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坚持把义务消防员培训工作常态化,把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结合起来,提高处置突发事故快速反应及协同作战的能力。

大水坑社区通过外聘资深专业的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在室内讲解消防安全基础理论知识和聘请观澜消防中队教官在室外指导消防技能实操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大水坑社区义务(兼职)消防队的灭火实战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



定制义务消防员培训证。

此次培训覆盖面广。

  

为激发义务消防员的积极性,社区给每一位义务消防员定制一本义务消防员培训证,培训后,每位义务消防队员把培训内容和记录登记到各自的培训证内,并把培训情况录入义务消防员二维码展示平台,可以从义务消防员培训展示平台及培训证查看每一位义务消防员的个人信息,培训记录、演练记录、救援记录和表彰记录,可以时刻关注义务消防员的培训动态,方便管理和查询。这不仅仅是一本义务消防员的培训证,还是一本教科书,囊括了很多消防安全基础常识,方便记忆,加强理论基础。

此次培训覆盖面广,包括工作站、警区、股份公司、居委会、人员密集场所义务消防员都得到系统培训,形成联动机制,有效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培训有记录,确保每位队员都培训到位,并且有展示,可以随时关注动态,更好地掌握义务消防员的实际技能。




现场教学。


社区利用义务消防员培训证和展示平台的最终目的是让义务消防员不管在什么场合都能运用自如,人与装备完美结合,达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效果。

受训人员都深有感触的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在操作技能上更规范、更专业,今后应对火情更实战有效,会切实担负起义务消防队的责任和使命,为保大水坑社区一方平安充分发挥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