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社区举办观澜客家文化讲座

编辑:卢东勃2018-07-11 16: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听朱赤爷爷讲观澜的历史。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彭燕燕)7月7日,观澜街道库坑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澜庭集序”儿童青少年素养提升行动火热开展,邀请土文化专家、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朱赤举办观澜客家文化专题讲座,十几对亲子一起聆听观澜百年文化的精彩故事。

当天恰逢卢沟桥事变八十一周年纪念,朱赤爷爷从卢沟桥事变开始向社区亲子介绍过去的岁月,随着他绘声绘色的讲述,大家很快就被带入了那个红色年代,仿佛看到了一幕幕壮烈的场景。通过生动感人的革命故事,孩子们了解到百年观澜的激情岁月与她独特的内涵,接受了一次观澜客家文化的生动洗礼。讲座过程中,小朋友们还与朱赤爷爷进行现场互动,同学们各种各样有趣的问题都到得了精彩的回复,活动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在拍完集体照后,社区的孩子们还围绕在朱赤爷爷的身边提问题,并纷纷与其合照留念,希望得到朱赤爷爷的签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