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用停车锁“霸位子” 新澜拆除230多个“霸位器”

编辑:胡安坤2018-06-06 11: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为确保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切实保证辖区消防通道正常使用,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结合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重点工作,开展了“拆除拦路虎行动”,成功拆除柱、墩、杆、线等各类堵塞通道的“霸位器”230多个,道路恢复原貌,保障辖区消防通道和道路畅通,受到居民称赞。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老街,是发展较早的商业圈,因车位紧张,有些居民和商户纷纷在路边设置地锁占车位,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而且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为化解矛盾,派出网格化管理员队伍和志愿者队伍进行宣传劝导。随后,社区工作人员逐户上门,发放自行拆除告知单,责令限期对私自设置的地锁进行自拆。整改限期到了,多处地锁仍原封不动。6月5日上午,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组织专人强制拆除各类地锁。因为安装地锁的成本很低,社区人员拆完当天,就有居民连夜加装。在拆除地锁之后,新澜社区将加大每日巡查力度,定期复查,确保不出现重复安装现象,做到及时发现予以处理,遏制个人圈占车位的现象,防患于未然。看到地锁拆除,辖区居民纷纷拍手叫好:“这些地锁稍不留神就能绊倒人,现在拆除了,道路宽敞了,家里老人小孩出行也安全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