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 龙华街道开展市容巡查员“大练兵”

编辑:胡安坤2018-06-06 11: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市容巡查员大练兵。

▲规范敬礼姿势。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提升市容环境质量,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组织市容巡查员开展集训“大练兵”,倾力打造一支“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的市容巡查队伍。

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持续推进城管执法勤务模式的同时,开展集训“大练兵”。一是形象提升,为杜绝市容巡查队伍“空巡空转”现象,严格实行岗前训示、岗后归整等要求,推动市容巡查队伍更专业。二是严格执法,根据“劝告、警告、报告”的执法程序,推动执法过程更加规范。三是常态化巡查,实行24小时三班轮流上岗制,推动时间空隙全覆盖,保证每分钟都有巡查员为市民服务。四是加强联动,协同作战,建立“骨干工作微信群”,各部门通力合作,使各类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反馈,彻底消除部分城中村以及主次干道“脏乱差”状况。五是防止“空巡空转”,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定岗定位,包点到人,对城中村、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开展综合整治行动。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市容巡查队伍还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开展辖区市容顽疾集中整治行动,践行包干责任制,开展网格化城市管理工作,结合街道范围推广的市容巡查勤务模式,实行片区包干、责任落实到个人的动态巡查机制,杜绝市容巡查队伍“空转、空巡”。在加强日常管理和执法的基础上,巡查员重点在辖区主次干道、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对乱摆卖、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乱停车、乱挂晒等城市“六乱”进行集中治理,为市民打造干净整洁的环境。此外,巡查员除了24小时不间断加大力度巡查、整治市容环境外,还积极服务辖区居民。自今年5月份龙华街道重新组建市容巡查队伍以来,巡查员已协助派出所便衣民警制止违法抢车案1宗,帮助居民排忧解难10余宗。

龙华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落实刷脸打卡制度,并持续开展日常“大练兵”训练,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深入推进队伍建设,确保辖区市容整洁干净。同时,市民若在辖区内发现存在城市“六乱”等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9城管热线举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