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创新社会治理 启动运行区社会治理公益服务中心

编辑:胡安坤2018-06-06 11: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谢秀明)继率先在全市成立区级社会治理公益联盟之后,龙华社会治理创新持续势头不减。日前,龙华区社会治理公益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作为龙华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中心将为在龙华区共同参与社会治理的社会组织提供交流共享、项目交易、资源对接服务的平台,同时为辖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社会治理服务。

据了解,该中心是在龙华区委领导下,由龙华区委政法委(社工委)牵头、多方参与建设而成。中心位于龙华区大和路与华清大道交会处的花半里小区,总面积近300平方米,内设治理剧院、治理圆桌、治理茶座、法治空间、心灵氧吧、卡座区等功能区域,是整合社会治理重点领域集于一体的综合枢纽型的服务平台。

公益服务中心定位为社会治理联盟大本营、研究策源地、体系整合器、组织加油站、资源交易所、示范指导点“六位一体”。中心进入正式运营后,将积极探索建立政社对接、社社对接、社企对接、社媒对接等社会治理对接机制,推动形成社会治理强大合力。

据了解,为了给社会力量参与龙华社会治理提供优质平台,龙华区创建并举,软硬齐抓,不断加强“一联盟一中心”建设。去年,龙华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区级社会治理公益联盟,聚合区内外心理健康、矫治安帮、法律援助和纠纷调处四大重点领域16家专业社会组织,建立沟通桥梁和共享平台。为了进一步促进联盟健康发展,4月3日,经区社会组织党委同意,龙华区委政法委创新成立了首个社会治理公益联盟联合党支部。强化党对联盟的政治引领的同时,也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社会治理公益服务中心运营也紧锣密鼓,目前已从社会组织进驻、资源链接、社会治理项目开展等方面开始运转。“一联盟一中心”,将成为龙华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和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