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落实防御第4号台风相关工作 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编辑:胡安坤2018-06-06 10: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实全)昨晚,省、市三防指挥部分别召开第4号台风视频工作会议。随后,副区长刘大岭主持召开会议,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各部门各街道全力做好防台风工作,保障高考顺利进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为有效抵御台风,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防台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宁十防九空,也不放过一次”的原则,及时部署,迅速行动,切实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以“不留死角”为目标,再一次全面排查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一要排查临时工棚、简易危旧厂房、高层建筑等各类高空设施安全隐患。二要排查河道水库防洪措施,确保水库泄洪措施正常使用,河道行洪顺畅。三要排查内涝隐患。强风带来暴雨,要加强低洼地、易涝点及排水管网的巡查工作。特别要落实地下车库、地下商场等地下空间防洪排涝措施,有效降低内涝损失。为确保高考期间交通顺畅,市政公司及龙华水务公司要增派人手,及时应对排涝。四要排查重点企业安全隐患,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刘大岭表示,各单位要做到六个“必须”,即必须高度重视、必须责任到位、必须全面防范、必须及时做好转移涉险人员的准备、必须强化保障、必须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刘大岭强调,今年是龙华区城市建设年,在建基建工程和重大项目多,全区在建工地要加强隐患排查,做好防御台风措施。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水库安全度汛管理,确保台风期间水库水位正常。同时,市政公司及龙华水务公司要增派应急抢险人员,加强路面巡查,及时应对排涝,确保排水顺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