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卫计局开展“5·29计生协会会员日”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5-28 12: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活动中,表演者表演“生命之舞”。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8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0个“会员活动日”。5月26日上午,龙华区卫计局、计生协联合大浪街道办事处、大浪街道计生协在羊台山森林公园举办以“会员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携手生育关怀,共建幸福家庭”为主题的“5·29计生协会员日”宣传服务活动。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红联、区卫计局副调研员刘统成、大浪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叶法清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花式轮滑表演及活力充沛、积极向上的“生命之舞”作开场,向在场的广大群众展示了计生会员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青春与活力。

李红联表示:国家进入新时代,赋予计生新任务,希望广大计生工作者转变工作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模式。计生工作要聚焦六项重点任务,抓好宣传教育,开展好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等活动,重点关注优生健康和家庭服务,为新时期中国家庭注入幸福新活力,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计生会员要广泛地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计生协服务的行动中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的良好氛围,为龙华区计生协工作添砖加瓦、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分为宣传服务区和互动游戏区,宣传服务区由龙华区人民医院、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大浪街道卫生计生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政策咨询、义诊、健康资料发放等活动。同时,通过“扫码听故事”、沙盘、塔罗牌、绘画等互动游戏宣传青春健康教育。

互动游戏区由70户会员家庭及30户现场家庭共同组成。参与者以家庭为单位共同完成“平衡蛋”“吹球球”“小肌肉群能力游戏”“协调感知”“动感单车”等5个小游戏后将通关过程拍成小视频分享在朋友圈集赞28个,通关完成后可在兑奖处换取健康大礼包。

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既有表演可看,还了解了国家政策,学了不少知识。”(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春萍 李燕娜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