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指尖技艺”助困境妇儿家庭增收

编辑:谭悦2024-04-17 09:29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近日,龙华区龙华街道在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自强青年融合发展中心举行2024年“巷里暖阳”妇女儿童关爱成长项目启动仪式,邀请辖区20户困境妇儿家庭参与。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曾虹 通讯员 杨铉潇 刘利)近日,龙华区龙华街道在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自强青年融合发展中心举行2024年“巷里暖阳”妇女儿童关爱成长项目启动仪式,邀请辖区20户困境妇儿家庭参与。

启动仪式现场,龙华街道妇联为现场妇儿家庭代表详细介绍了往年“巷里暖阳”妇女儿童关爱项目实施成果。据悉,“巷里暖阳”项目已持续开展3年,旨在通过全方位帮扶、多群体助力、多形式关爱等“三维度”工作,进一步优化辖区困境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

为提高辖区困境女性就业竞争力,现场还为辖区困境妇儿家庭带来了“指尖技艺”困境妇女再就业技能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专业讲师进行授课,通过讲解中国结与金刚结在文化传承中的作用及目前手工编绳等技艺的市场前景,让困境女性更好地了解编织历史,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同时激励困境妇女增收致富。

培训现场,授课教师穿针引线,指尖翻飞,循序渐进地引导大家掌握凤尾结、玉米结等常见绳结的编法,以及手绳、挂饰等多种饰品的编织,学员热情高涨,认真聆听,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后续,龙华街道还将积极链接各类资源,协助售卖困境妇儿家庭编织的作品,增加困境妇儿家庭的基本生活收入,改善困境妇儿家庭的生活环境。


[编辑:谭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