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组织开展“清洁深圳月”专项活动

编辑:孙梦婷2024-04-17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鸿桂)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近日,观澜街道在新澜社区升华二街周边组织开展2024年“爱国卫生月”暨“清洁深圳月”专项活动。

活动现场,观澜街道有关负责人一行实地查看下水管网、灌木花丛、卫生死角等区域的卫生情况。专业消杀人员介绍了“四防”设施、作业机械、药品配置情况,并演示如何安装下水道口防蚊闸装置,以及在下水道等重点部位开展消杀工作,全方位牢牢守住源头关口。

针对夏季病媒生物繁殖快、传播疾病风险高的特点,观澜街道组织专业消杀队伍,对辖区内的公园绿地、垃圾收集点、下水道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消杀。此外,街道还加强对公共场所、学校、医院等关键区域的卫生监管,防止病媒生物滋生和传播疾病。

观澜街道还结合“清洁深圳月”活动,开展了一系列环境整治行动。同时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开展“人人动手、清洁家园”活动,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观澜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专项活动及时整治环境问题,同时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同打造健康美丽宜居人居环境。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