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四和社区在隐患路段新设两条减速带和注意指示牌

编辑:陶倩2023-06-08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四和社区对武馆村存在道路安全隐患地段增加减速带。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邓庆辉 廖玉婷 记者 陈建华/图)6月5日上午,家住福城街道四和社区武馆村几名老年居民出门买菜时,惊喜地发现在上下坡路段、集市的岔路口、楼栋拐弯处以及人行道等隐患路段多了2条减速带和注意指示牌。面对崭新的减速带,居民们连声称赞:“村里过路的电动自行车、车辆逐渐增多,安装了减速带后,给我们的出行安全多了一份保障。”

原来,为举一反三吸取近期城中村涉孩童伤亡交通事故的教训,四和社区落实街道交安办工作部署,对辖区存在道路安全隐患地段增加减速带、凹凸镜以及注意指示牌等,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居民铺就“平安路”。

经过此前的摸排调查,当天,社区工作人员、负责减速带安装的施工队伍早早来到隐患路段,勘测路面、测量尺寸、定点、打孔、铆钉、安装,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所有需要安装的部位安装完毕。“您好,在城中村骑摩托车时请谨慎慢行并佩戴好安全头盔。”在辖区富民市场,靠近市场的岔路口车流量较大,且市场入口处还有斜坡,平时周围唠嗑、赶集的居民很多。当天中午,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协助施工人员,一边耐心提醒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居民。

据了解,目前四和社区已经在辖区4个城中村、市场以及学校附近等25个隐患路段安装上总共300多米的减速带、5套凹凸镜,5套注意指示牌,安装进度已经完成约70%。下一步,四和社区将紧密围绕任务清单,持续在隐患路段安装好设警示牌减速带,推进安装任务完成100%,用实际行动增强居民的幸福感,为居民群众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