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VR云游版画工坊“一镜到底”

编辑:陶倩2023-06-08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众体验VR版画工坊。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文 蔡维泽/图)在龙华展区(主会场)“文创新生展示场”,最有科技感的莫过于来自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的VR版画工坊设备体验仓,该体验仓位于“文创新生展示场”的正中央位置,引起不少观众的兴趣。

在一台设备前,观众头戴VR眼镜,调整好焦距,即可手持控制柄按照操作步骤“进入”版画工坊。在“VR世界”中,版画工坊的每一个角落以及摆设都清晰可见,操控手柄,还可以把制作版画的设备“掀开”……

高女士跟朋友体验了一把VR云游,直言感觉不错。“我们以数字赋能构建‘文化旅游+文化创意’产业体系,除VR版画工坊设备之外,还搭建了数字体验馆,对艺术+数字化技术这种全新的模式进行探索和尝试。”展位工作人员介绍,数字体验馆以入境、寻觅、结构、重现四大板块为主,以美育引导为目的,通过数字技术突破版画藏品的平面二维约束,拓展大家体验欣赏的纬度。而VR版画工坊设备,正是数字体验馆中的一部分,通过当下时兴的VR技术,为市民提供有趣的艺术体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